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怪獸模型塗裝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嘉義建築模型設計。

新竹模型塗料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嘉義3D逆向工程。

桃園基多拉模型塗裝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臺北飛機模型設計

重復和堅持是一種力量    文/水湄物語    我習慣用紙筆做記錄,平日里隨身帶的記事本是如此,讀書筆記寫思維導圖也習慣用紙筆。嘗試過用電腦和手機來做這些工作,但覺得反而記不住,記不牢,算是習慣吧。    今天突然翻出去年的記事本,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覺得很是心驚。    原因是——原來問題一直都是老問題,錯誤一直都是老錯誤,我只是一直在重復犯錯而已。    去年12月有一天記錄是,今天因##事件,情緒低落,效率極差。應對方法是:發現情緒問題后,出去走一圈,只給自己半個小時牢騷和發泄時間,回來挑簡單的任務著手。    而上個月有一天的記錄是:身體原因,情緒低落,沒有完成當日計劃。應對方法是:倒計時方法設置情緒舒緩時間,過后立即投入工作。    去年1月有一條是:豆瓣刷了3小時,過分!應對方法是:控制上豆瓣時間。    去年6月有一條:媽的,又刷豆瓣2個小時,今天那個計劃沒寫。應對方法是:戒豆瓣!    看看,連用詞都差不多。    又回到信息爆炸社會這個調調,信息爆炸,所以新辦法新技術奇多,新道理新言論奇多,暢銷書一本又一本,看了半天突然醒悟,咦,這個不是誰誰誰早講過了嗎?    蔡康永有條微博說: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勵志文章)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這段話不知感動了多少人,結果蔡有一個朋友總結到,不就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圖傷悲”么?    道理就這么點道理,古人說過了,今人也說,老人說過了,新人也說,石器時代也說,互聯網時代也說。    自己身上的弱點和錯誤也是一樣,我前年12月(其實更早啦)意識到了,是個好的開始——那個方法,至少對我而言,是有作用的。但是沒有堅持下去,過了一陣子,又反復地出現這個問題(反正刷豆瓣浪費時間,是自打我5年前來豆瓣就開始的問題了)。    其實也有辦法,就是反復的就一個問題反省自己,找到好方法就堅持不懈進行下去。不用太追求新方法新理論,只要是證明對自己有用的,就要堅持下去,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十天半個月,而是一年兩年的堅持下去。    說回表揚自己的話,從前年12月的記事本看來,我現在還是做了很多事情的——包括用紙筆記錄時間,寫每日反省,做讀書日記神馬的,幾年堅持下來,還是獲益匪淺的。    總結出幾點:    1、還是要有記錄:要不是我去年這么記著,今年我也記不得去年我原來是這般。    2、記錄要常看常反省:以前我只是用記事本記錄,每周或每月有一次回顧。(名人名言  www.lz13.cn)現在我定期把記事本上的內容整理到電腦上去,資料方便分類檢索,自己的問題,也方便追溯。    3、好辦法好習慣要堅持。有時候,很小的改變,只要堅持下來,就會帶來很大的變化。    說一個很小的例子,我原來的家里有電梯,搬新家后要每日爬樓梯,開始覺得很累,慢慢就習慣了。后來我換地鐵或者日常逛街什么的,有樓梯就盡量不走自動扶梯,發現明顯體力好了很多。其實每天也就多爬了幾十階而已。    翻到前年用的那本小紅記事本的最后一頁的時候,我發現我用紅筆大大地寫著“重復與堅持”,覺得對我這種毅力缺失的人來說,真是最好的警醒啊。分頁:123

快樂端午 文/司岳 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各地過法不盡相同。我認為最有特色的還是我的老家——慶陽的端午。 慶陽是著名的“香包之鄉”,民間藝術文化底蘊深厚。每年的端午節也是這個小城市最熱鬧的時候,因為這時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香包節”。除了家家戶戶門上掛艾草以外,不管大人還是孩子,身上都會佩戴各式各樣香味撲鼻的香包,手腕、腳腕、脖子上還會系上五彩線搓成的“花花繩”來祈求平安和風調雨順。 今年的端午節我是在慶陽度過的。一大早,我便喊著要爸爸媽媽和爺爺帶我去“香包節”湊熱鬧。 來到“香包節”會場,哇!可真熱鬧啊!廣播里鑼鼓陣陣,樂曲激昂,喜氣洋洋。地上鋪著紅地毯,數不清的香包展位前人們熙熙攘攘。有的在與漂亮的香包合影,有的精心挑選喜愛的香包,有的在往自己和孩子身上佩戴香包。最吸引人的當然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的各種香包了。有巨大的“五連粽”,有精致的“五毒”背心,有小巧的“虎頭鞋”,有精美的“五彩錢”,還有喜慶的“慶陽娃娃”…… 人們面對這么多精美絕倫的民間藝術精品,無不嘖嘖稱贊。我們一家也不例外。攝影愛好者老爸似乎找到了攝影的天堂,舉著相機各個角度拍個不停。媽媽見到每件香包都愛不釋手,不斷在自己身上試戴。爺爺則是不住地贊嘆現在的生活好了,原來端午節小孩戴的小香包也可以做得這么好。 我最感興趣的是憨態可掬的“慶陽娃娃”香包。卡通的形象,頭上戴著虎頭帽,肚子上繡著大大的“福”字。一針一線,縫得十分認真。整個形象活靈活現,十分惹人喜愛。拿起一聞,還散發著撲鼻的香味。我迫不及待買下它,戴在脖子上,漂亮極了。我們還買了各自屬相的小動物掛在身上,把五彩的“花花繩”系在手腕上。 肚子有些餓了,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小吃城。這里有慶陽當地和全國各地的特色小吃。有糖油糕、粘米飯、豆花、蕎面……各路食客們個個吃得滿嘴流油。 最高興的是媽媽發現了小時候吃過而不能忘記的美味——“黃燜雞”。黃燜雞一上桌,一股濃郁的香味便撲面而來。雞肉上包裹了一層黃黃的“外衣”,剝開外衣,鮮嫩的雞肉便呈現在眼前。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哇!好香啊!太好吃了!用嫩、酥、爛這些詞都無法形容了!怪不得媽媽一直念念不忘呢。 我們還品嘗了誘人的慶陽米糕、蒸兔肉、清湯羊肉……樣樣十分美味,最后我都撐得走不動路了。 漂亮的香包,美味的美食,留下了家鄉端午快樂的記憶。 短信過端午 文/龐進 以手機短信祝福節日,可謂當今一大時尚。 前年的端午節在公歷的6月16日,15日就有短信頻頻發來。“萬水千山粽是情,糖餡肉餡啥都行。青絲捆著祝福意,粽葉包著真感情。糯米纏綿紅棗香,雄黃醉人龍舟行。雞蛋伴著艾葉煮,平安健康永一生。”這是一首七言詩,首句利用諧音,改曾廣為流行的港劇歌曲《萬水千山總是情》詞一字,由“總”而“粽”,讓人心領神會不禁莞爾。不僅“粽”,雄黃、龍舟、艾葉等屬于端午節特有的民俗元素,詩中都一一涉及,且組合自然,讀來有滋有味,情趣悠然。 如此短信,好是好,但屬于一人創作,全民使用,不知出現在多少人的手機上。相比之下,那些因不同的時、地、人、事而創作的短信,對發者而言,畢竟要費一定的心思,對收者而言,就得仔細閱讀、認真領會了。 15日一大早,就收到了大學同學、現為解放軍某部少將的李偉發來的短信:“獻上藏胞的白哈達,送去高原的格桑花,李偉在玉樹祝你端午節快樂!”看到短信,眼前便浮現著我的這位昔日同窗,正率領著子弟兵們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情形。于是,想了想,回復道:“以戈壁灘上九千年的胡楊向李偉祝福!”胡楊是生長在荒漠沙地上的唯一能成林的樹種,有“不死三千年,不倒三千年,不朽三千年”之說。——幾個小時前,我們到達新疆哈密,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了對面樓房上的廣告語:“領略大漠胡楊九千年風韻!” 手機短信縮短了空間距離,真所謂“天涯若比鄰”了。比如這條短信,就是從遙遠的海南發來的:“用一份健康的綠豆、一份開心的花生、一份美麗的紅豆、一份快樂的調料,包成一個開心的粽子送給您……”發信人小胡,是一家公司的員工。內容如此豐富,于是,趕快回復:“謝謝,我在新疆,這里有生命頑強的胡楊,它們也姓胡哦。”小胡很快再發一條:“啊,您在新疆過端午呀?有粽子吃嗎?需不需要給你捎去海南的粽子?”人有情之,須得領之,于是再復:“好啊,相信特別好吃,尤其是你做的。”這后一句,把一個“陽光80后”給難住了:“啊啊,我還沒學會包粽子,讓您見笑了。您發個地址給我,我給您寄海南的特色粽子吧。”…… 到了16日,短信更是接二連三,有復不勝復之感。其中一條是志明先生發來的,他作了一首詩:“汨江潤雨翠柳煙,楚使琴瑟寒千年。棕香俄傾百齡夢,詩到嘴邊憶屈原。”對這樣一首下了工夫的詩,當然也要下一番工夫回復了,斟酌片刻,和其韻道:“萬馬狂奔大漠煙,胡楊陣列九千年。一脈蒼涼志士夢,恰逢端午嘆屈原。”——此前,14日下午,哈密當地文化名人王喜明先生自駕車,引導著我們一行人到位于哈順戈壁中的雅丹魔鬼城參觀、體驗。但見大漠起風,風卷沙塵,呼嘯速行,如萬馬奔騰。而胡楊,如前述,既是自然生態的奇跡呈現,也是一種生命精神的象征。那么,廣袤的戈壁,給人的感覺,除了遼闊,便是蒼涼了。這樣的蒼涼,可不可以與中國歷代志士生命末年的心態相比呢?比如屈原,比如司馬遷,以及嵇康、袁崇煥、王國維、吳宓、陳寅恪…… 端午節的“五大功能” 文/汪金友 自從2006年5月國務院確定端午節為法定假日后,端午節的氣氛,就越來越濃厚。時間還差半個月,商家就忙著推出各式各樣的粽子,火車站就忙著增加列車和售票窗口。無論南方北方城里鄉下,都有很多人打起行包準備出發,或探親,或訪友,或展演,或旅游。 其實,端午節只有五月初五這一天,即便加上雙休日,也就三天時間。在近處,尚能看點景色。走遠了,就只剩趕路。但就是在這數以億計的匆匆人流中,卻蘊含著巨大的文機和商機。需要我們開動腦筋,積極開發端午節的各種功能。 其一是文化傳承功能。端午是中國的傳統節日,2006年5月20日被列入第一批“國家文化遺產”名錄;2009年9月30日,又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端午不僅起源悠久,而且具有極其豐富的內涵。這是中國文化的傳統,體現著中國文化的精髓。通過這個節日,讓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記住屈原,記住伍子胥,記住曹娥,記住秋瑾,記住那些獨特的民俗和美好的傳說,記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其二是經濟發展的功能。端午節前幾天,家人就開始張羅包粽子,買蘆葉、泡糯米、煮大棗。一鍋香噴噴的粽子撈出來,東家送幾個,西家送幾個。“黏嗎?”“黏!”“甜嗎?”“甜!”“香嗎?”“香!”端午粽飄香,九州共品嘗;屈原若有知,當羨今人強。我在想,一個端午節,中國人會吃掉多少粽子?為了給親人送粽子和跟親人一起吃粽子,又會有多少人要乘飛機、趕火車和坐汽車?端午節不僅拉動了消費,而且促進了經濟信息的交流。 其三是豐富生活功能。人活著,既要創造生活,又要享受生活。而且創造生活的目的,就是改善和享受生活。勞動是我們需要,工作是我們需要,奉獻是我們需要,幸福和快樂,更是我們需要。而統一的節日和假期,則是放松身心和尋找快樂的最佳時機。利用端午節,爬一次名山,游一次郊野,劃一次龍舟,會一次親朋,玉粽襲香千舸競,艾葉黃酒共飄香,不僅可以愉悅身心,而且能夠陶冶情操。 其四是弘揚愛國主義的功能。端午節的主題,就是愛國。人們之所以懷念和紀念屈原,也在于他的愛國。雖然遭讒去職,被趕出都城,但屈原的愛國之心不渝。他在流放途中,仍寫下了憂國憂民的《離騷》、《天問》、《九歌》等不朽詩篇。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于是在五月五日這一天,抱石投汨羅江而去。無論什么時代,愛國都是一種高尚的情操。愛國者,人皆敬之。 其五是扶正壓邪的功能。端午節的很多風俗,都與驅邪有關。在我們家鄉,就流傳著這樣的諺語:“端午不戴艾,死去變妖怪。”為此每到端午這一天,大人小孩耳朵上都要戴一片艾葉。還有的地方,以菖蒲和黃酒驅邪。如今雖然浩然正氣和美好道德成為社會發展的主流,但歪風邪氣依然存在,有時甚至會非常嚴重。而端午節的復興,最終體現的也是社會文明的進步。只有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才能為人民群眾造福。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這是唐代詩人文秀在《端午》詩中對屈原的感嘆。但我覺得,屈原并沒有白死。人們對他的懷念,不僅已經形成一種傳統風俗。而且過節的規模和功能,也“更上一層樓”。 麥田間的端午 文/若星 那個端午,沒有百舸爭流的龍舟,沒有號角齊鳴鑼鼓喧天的沸騰;沒有門口斜斜搖曳的艾葉,沒有雄黃酒氤氳的醇香;沒有南國濃郁的鮮魚、肉粽,也沒有北方香甜的豆沙棗粽、綠豆糕,更沒有四處懸掛的美麗的香包。 那是幾十年前關中平原上麥田間的端午,盡管十分簡陋,但卻充盈著親情、善良,特別是那種令人感動的,在物質條件極度匱乏的貧瘠中所守護的尊嚴。 如同《山楂樹之戀》中的靜秋去西村坪一樣,那時,學校也會經常組織起我們這些中學生,以各種主題或名目,到不太遙遠的鄉村去生活一段時間。 我們來到這座長安與藍田交界處的村莊已經快一周了。村莊就在浐河河谷邊的臺塬上,四處是金黃色的麥田,空氣中浮動著成熟小麥的味道。與靜秋他們不同的是,我們沒有住在村民家里,而只是在村民家中吃飯,晚上就在村小學的教室里打地鋪睡覺。 我吃飯的村民家中有大叔大媽和他們的兩個孩子,大女兒已嫁往外村,從來沒有見到過;小兒子也很難見到影子;每天同我一起吃飯聊天的是與我年紀相仿的二女兒。 我們是來參加夏收勞動的。一天割完麥子吃晚飯時,大媽走過來,帶點兒驕傲地告訴我說:明天是端午節,他們的大女婿會來看望他們,還會幫著家里收麥子。 第二天快近正午,正在麥田里收割麥子時,遠遠的,我們看到一位年輕人從田隴上走過。他穿著淺藍色的布褂,灰色的褲子,戴著麥稈編成的草帽,整整齊齊的,一看就是出門做客的樣子。年輕人的模樣周周正正,右手里還提著一方用紙繩捆扎得四四方方的鼓鼓的褐色的紙包,是那個年代典型的作為禮品的點心包。我想,這一定是大媽大叔的女婿來了。不一會兒,就看到他已經換掉了那身做客的衣服,穿著汗衫短褲,揮舞著鐮刀,一頭扎進了麥田中去。 轉眼就到了晚飯時光。大媽的家中有了一些與往日不同的氣氛。晚飯端上來了,湯面條比往日稠得多,里面還有許多切得碎碎的肉皮丁;同時,每個人,都分到了一塊兒呈現著金黃色油亮色澤的、松軟的、梅花狀的雞蛋糕,這可是當時那個年代在城里都難得吃到的美食啊!這一定是大女婿來時所提的點心包里包著的內容。 現在還記得大媽把飯端來給我時的眼神,有些驕傲,還有些糾結。我看到,她的二女兒,還有小兒子,碗里幾乎見不到幾星兒肉皮丁。我忙告訴大媽,自己不大喜歡吃肉,忙把碗里的肉皮丁撥給了她的女兒。我看到了大媽如釋重負的笑容,看到了在房屋的角落里,正捧著一個大碗吃面的她的女婿;同時我還注意到,他的碗里,也有著同我一樣多的肉皮丁。 端午節的符號 文/汪金友 每個節日都有自己的符號,這是約定俗成的標識,也是文化傳承的藝術。有了這些符號,我們的節日才過得充實快樂,有滋有味。 要說端午節的符號,每個人都可能會想到粽子。有一個謎語,是這樣講的:“三角四棱長,珍珠肚里藏;要吃珍珠肉,解帶扒衣裳。”還有,“珍珠白姑娘,許配筆葉郎,穿衣去洗澡,脫衣上牙床。”不知是誰這么有文采,把粽子比作“珍珠”和“新娘”,給人帶來無限美好的遐想。 粽子起源于春秋時期,是端午節的傳統節日食品。起初的時候,用菰葉(茭白葉)包黍米成牛角狀的,稱“角黍”;用竹筒裝米密封烤熟的,稱“筒粽”。關于粽子最早的記載,是1600年前西晉新平太守周處所寫的《風士記》,其中講:“仲夏端午,烹鶩角黍。”后來南朝梁文學家吳鈞又在《續齊諧記》中說:“屈原五月五日投汨羅而死,楚人哀之,遂以竹筒貯米,投水祭之。” 直到現在,人們仍然愿意相信這個傳說。有時候,“死也是另一種生”。屈原在不該死的時候死了,但他的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卻得到了永生。唐代詩人殷堯藩在《端午日》一詩中說:“千載賢愚同瞬息,幾人湮沒幾垂名。”因為屈原,人們記住了端午;因為端午,人們記住了屈原。 端午節的另一個符號是賽龍舟。相傳楚國百姓發現屈原投江之后,很多人都劃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后,追至岳陽洞庭湖時,不見了屈原的蹤跡。但每年五月五日的龍舟競渡,卻流傳下來,并成為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 因為出生在北方,我一直沒有機會親眼觀看龍舟比賽。但聽老家的人說,去年的端午節,我們縣也舉辦了一場賽龍舟活動,而且今年還要舉辦。我聽了備受鼓舞,這項在我國南方流傳了兩千多年的文化遺產,現在也能在我們這樣的北方小縣上演。可以想象那種場面,鼓槌擂響箭離弦,振臂齊聲斬浪尖;萬縷雪侵揮手過,九龍破水勇爭先。 我們的人生,其實也如賽龍舟。再多的人,再多的舟,最后獲得第一的,都只有一個。不是規則不公平,也不是我們不努力。因為這是誰也不能改變的規律,有第一,就得有第末。如果有誰心理不平衡,就想一想河邊的那些看客。人家沒有機會上船,沒有機會表演,反倒非常的開心和快樂。 端午節還有一個符號,就是菖蒲和艾葉。在我們家鄉,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端午不戴艾,死去變妖怪。”為此每到端午這一天,大人小孩耳朵上都要戴一片艾葉。為了這片艾葉,爺爺奶奶們專門在院子里留出一塊土地,讓艾草自然地生長。到端午節這一天早晨,孩子們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大人便將艾葉放在了他們的枕邊,并把艾枝插在門上。還有的人家,把艾葉放在米飯或黏餑餑里,味道很清香。 菖蒲和艾草一樣,也是一種中藥。不僅葉叢翠綠,端莊秀麗,而且全株芳香,可作香料或驅蚊蟲,還可開竅醒神、化食消脹等。五月初五,酷暑將至,邪氣襲人,所以用菖蒲、艾草和黃酒等物驅邪,既有文化意味,又有科學道理。 端午是一個節日,也是一種景色。有人細細咀嚼這些符號,也有人寓情于景或寓景于情。其實,無論賞景、戀景、應景,都是文化的傳承。美在其中,樂在其中,責在其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為什么有些工資不高的人用著最新款的iPhone或者各種價格不低的電子設備?  知乎有網友提問:為什么有些工資不高的人用著最新款的iPhone或者各種價格不低的電子設備?  知友@賈政謹的回答:  那么請問,像我們這些收入不高的臭屌絲應該把錢花在哪里呢?  該把錢用來買房子嗎?理發店19歲的小J月薪3000,而北京五環房價30000多,他要不吃不喝存一年才能在五環買一平米的鴿子籠。如果要買一套60平的,他這輩子都攢不下來。  該把錢用來買車子嗎?  他不需要買車子,上次他在京密路騎電動車,十五分鐘內超了一輛法拉利,兩輛捷豹,三輛牧馬人,四輛寶馬,五輛奔馳,還有43輛現代牌出租車,21輛大眾牌出租車,還有7輛公交車。請問他該買哪個牌子的車子?看前幾天的新聞了嗎?特種兵反恐訓練因為交通太堵改乘地鐵了。  該把錢用來鍍金嗎?  你告訴我,小J目前師從“一剪梅”發型創作中心的藝術總監PETER LAU,月薪3000,管吃管住,如果他學得好,可以留店工作或者回老家開一個屬于自己的理發店。他平時都在實踐中摸索和學習,參考資料也是店里訂閱的時尚雜志,以及手機APP。每當華爾街英語的銷售員對他說”我們有一份免費資料送給您“,他開心地拿了就跑,被華爾街員工抓回來暴打一頓,你說他需要鍍幾K的金?  該把錢用來泡妞嗎?  當你把那輛高達30萬的現代停在工體酒吧街外面,揣著激動得心情想要撿一個爛醉女尸回去,卻被無數人招手問是不是自己喊的滴滴專車,你感慨對方有眼不識泰山,對方卻又駕輕就熟地爬上前面一輛陌生人的敞篷跑車。而這個時候,小J在地下室出租屋里拿出手機對一個來訪的妹子說“你看,這個蘋果手機可以裝很多應用,這個連連看還有這個消除游戲可好玩了”,妹子好奇把玩的時候,腦袋不經意地靠在小J的肩上。  說了這么多,你倒是告訴我,小J到底該把錢花在什么地方才是合理的呢?這個世界上還有什么同類產品的頂端品牌是他可以只用兩個月收入就能換來的呢?是在某城市某角落里一個鴿子籠還是停在路邊沒有車庫的小破車?年輕人每天花很長時間在摸手機,早晨睜眼第一件事是看一下手機,晚上睡覺之前最后一件事是放下手機,刷豆瓣知乎微博,查地圖天氣航班,泡妹子聊基友打游戲,拍自己拍風景拍世界,讀小說收郵件看電影,不用加油不用保養不用考慮停泊位,比車子實用多了。對于這樣的年輕人,花一個月收入買一部兩三千塊錢的某品牌安卓手機,用小半年就卡得不行,整天鼓搗刷機啊清內存啊對比其他各種手機測評文章啊,和再攢一個月買一部自己喜歡的iphone,功德圓滿再也不管貴手機圈如何撕逼,哪個更好?  說到底,你只是傲慢加妒忌,你傲慢的是別人收入沒你高卻不許別人某些方面比你用得好,你妒忌的是別人在收入沒你高的時候照樣可以享受生活。你堅定不移地認為他們收入那么低,就不配在享受消費上的任何領域比你用得好,【嗨,你這個LOSER,連我都沒有用蘋果手機,你怎么可以用?你不能像我這樣的成功人士學習低調的消費方式,我們正是擁有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才擁有如今人上人的地位啊噢呵呵呵呵】,你說“你沒有任何的義務去管這件事”,說明你認為你干涉別人選擇手機的自由是要拯救別人,但事實上,你沒有任何的權利去管這件事。  多年以后,當年在出租屋里玩手機的女孩已經是小J的老婆了,她眼巴巴地看著櫥窗里的iphone 10,年收入已經與你不相上下的小J大手一揮“買”,老婆開心得旋轉跳躍閉著眼,當晚獎勵一頓啪啪啪,而遠在千里之外的題主,給自己眼饞iphone 10的老婆上了一通政治課“如何培養正確的消費觀”,老婆一腦門子窩囊火氣呼呼回房間睡了,而你坐在自家十年沒有更換的馬桶上,就像坐在冰封王座上的阿爾薩斯,深深地陷入王者君臨天下的高處不勝寒之中。  補充幾句正經話。  少年時期我曾羨慕過擁有電腦不用花錢跑網吧在家就能上網的盆友們,覺得那是人間最大幸福,所以我的理想是當一個網吧網管。但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十年后我干著收入比網管多一個零的工作,但再想象年少時那個單純的夢想,還是覺得很遺憾當年沒有一臺自己的電腦。  如果連窮少年買一臺電腦或者買一部手機的資格都要剝奪,那這就是明顯的消費歧視,莫欺少年窮啊同志們。難道非要等到少年們含辛茹苦熬到中年發跡,再去花錢買少年時期嘬著手指仰望過的區區一部手機,一臺電腦,甚至一雙漂亮的跑步鞋?  所以,我的觀點是每個人都有權利和自由支配合法收入購買自己喜歡的合法商品,尤其要尊重年輕人的選擇,外人沒有資格干預指責質疑甚至在某些方面進行排擠歧視和變相懲罰,他們即便某些地方算計得不太理性,他們也有足夠的資本去試錯,無須非親非故的中老年人用你“過來人”的姿態去教他們如何消費。  在此說兩個大家都知道的小故事,懶得打再多字,只講一個概述,相信朋友們都能腦補全篇。  第一個故事,億萬富翁來到海邊,看到一個漁夫躺在海灘上曬太陽……  第二個故事,億萬富翁徹夜難眠,隔壁窮鞋匠家傳來的歡樂歌聲讓他心神不寧……  有些人說最后倆故事是在灌雞湯,那在下就勉為其難地把兩個故事講完吧。  第一個故事:  富人問:“天氣這么好,你怎么不去努力打漁,卻躺在沙灘上睡覺呢?”  漁夫說:“關你屁事?”  富人又說:“你難道不羨慕不想成為我這樣的成功人士嗎?”  漁夫說:“關我屁事?”  第二個故事:  億萬富翁敲開窮鞋匠的家門,說:“你們這一家子窮鬼沒有房子沒有錢,還每天這樣高高興興吃吃喝喝的,你知道不知道這樣對我的心靈造成極大的傷害?”  鞋匠說:“怪我咯?” 身價15億與月工資5000元的區別 無論你的工資多少,都請記住這些 工作十年的他,為何只拿畢業三年的工資?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高雄3d列印代工推薦》
嘉義3d列印設計推薦》 3D建模服務:讓我們的模型設計師團隊助您實現夢想!立即諮詢!台中代客3d列印推薦》 卓越3D建模技術:將您的創意變成現實!立即點擊,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j86uw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